玥山道人的小鸣猫

 烈日炎炎似火烧,这样的天气恐怕不会有人会拒绝待在空调房里吃着冰激凌看着电视。

午后的阳光越来越灼热,在外面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少,就连池塘里的鸭子都躲在了莲叶之间,大家纷纷逃回了家里,这时候的小区操场上除了不知疲惫的随着微风摇摆的秋千之外,就只有陈国坤和陈家凤了。

镜头一转,小区里的操场上,陈国坤正在面对陈家凤说着些什么。陈家凤看起来很热,脸红红的,却仍是一副严肃的样子,看着自己的父亲,频频点头。

陈国坤站在阳光下,而陈家凤正站在墙下面的阴凉处,陈国坤穿着一件白色坎袖,一条黑色练功裤和一双练功布鞋,阳光打在他古铜色的皮肤上,配上他坚实的肌肉,维多利亚港的人们早已厌倦了今年这过热的天气。陈国坤的脸也被晒得通红,像极了铁匠铺里打的铁,他的脸上有汗珠划落,可似乎跟没感觉一样,仍然不停的说着。

“200个,现在开始,断了就重来。

随着陈国坤的这句话,陈家凤的训练开始了。

陈家凤正在拼尽全力坚持着跳绳,最近陈家凤在跳绳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是她练武前未敢想像的,她轻盈的落地,又灵活的起跳。

陈家凤穿着一套夏季唐装,看起来清清然,而这样的清爽在这样的天气下只是杯水车薪。

"50……60……70……80……110……130……断了,别停,给我接上!”

陈家凤窃喜,因为父亲居然没让她重新跳,要不有可能她就得晕倒在这里了。

训练归训练,陈国坤毕竟是陈家凤的爸爸,此时也不想真的

让女儿重新跳了,毕竟女儿也很努力了,这才哪跟哪,还是不要让女儿恐惧练武的好。

“快、速度提上来、集中注意力,还有20个!”陈国坤就是这样,该领女儿训练的时候决不含糊,该练的内容是一点都不放水,陈家凤似乎是进入了一个新状态,这从她的眼神就可以看出来,不过陈家凤这样的状态并没有坚持多久,很快她的脚步肉眼可见的慢下来了,眼睛从正视前方变成了看向地面,嘴角也慢慢地耷拉下来了。

“快,再快、最后20个了!”

听了这句话的陈家凤再也绷不住了,将跳绳摔在了一边喊了起来:“二十个,二十个,你都数了多少个二十个了啊,你会不会数数啊到底?”

见女儿如此的蛮横又不通晓礼

节,刚刚还心疼女儿的陈国坤此时却后悔没让女儿刚才重新跳,他想:绝不能惯女儿这个臭毛病,自己小时候学武没少因为偷懒被教练用藤条打,吃了众多苦头,而女儿现在习武,自己不仅不下狠心,怎还能容忍女儿胡搅蛮缠?想到这儿,陈国坤一方面压下对女儿的心疼,一方面压下不满和火气,语调缓慢的开了:“捡起来,继续。”他指着地上的跳绳,眼睛认真的看着陈家风。

缓慢的声音却不失威严,这样的语速往往比大喊大叫还要有威慑力,然而现在完全是做无用功。

陈家凤喊着喊着,声音也带上了哭腔,从喊的状态变成了哭喊的状态。

“二十个,二十个,我都跳完了的”。

陈家凤哭着跑到了墙角,一只手臂支在墙上,已经被汗浸的像水洗过了的小脑袋靠在了支在墙的手臂上。

见陈家凤逃跑,陈国坤气疾败坏,捡起跳绳。冲到了女儿身后,高高的扬起了它——不过没有落在女儿身上,陈国坤抱起了女儿,陈家凤被这突如其来的柔情惊到了,但还是委屈的哭喊着:

“你都数了多少个20个了,爸爸!”

你今天表现已经很好了,爸爸

只是想让你多跳几个啊。

陈国坤是这么想的,不过只把后半句说了出来。

细凤,你已经很优秀了,爸爸只是想让你多跳几个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