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山道人的小鸣猫

陈国坤VS陈家凤

十岁的时候就想过写一下作为父亲的陈国坤,单是由于种种原因,想法歇菜了,趁着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时间,把自己许久的想法整理了出来,文笔烂,不喜勿喷

ooc有,私设有,后面可能有训诫

陈国坤VS陈家凤

34岁\10岁

陈国坤:知名香港演员、武术家,代表作《李小龙传奇》,现居香港

陈家凤:陈国坤的独女,小学四年级,就读于香港一所小学,酷爱武术和香港电影,梦想以后成为一名像父亲那样的武打明星。七岁开始接触武术,十岁才正式开始学,由于酷爱武术的缘故,所以学习成绩一般。

2009年,陈家凤还是香港某小学的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呢,那年她10岁。

她爸爸是香港知名特型演员陈国坤,2008年主演了《李小龙传奇》,使得自己红遍了大江南北,陈家凤就是在这时候考虑好将来也要当一像父亲那样的武术家的。

其实陈家凤接触武术的时候是七岁,当时并没有想过以后走专业,并且她喜欢学拳并不喜欢练拳,但是陈国坤并没有十分苛责她,也是以鼓励为主。2007年陈国坤正在拍摄《李小龙传奇》,2008年时陈国坤正在忙《李小龙传奇》的上映,鲜有时间顾及女儿的习武之事。但当时小小的陈家凤几乎天天都会问父亲什么时侯才能教她武功。陈家凤又看了父亲的《李小龙传奇》后大受振撼,说什么也要学武,走专业运动员的路子。本就无心上学的陈家凤甚至在课上捣乱,被老师赶到教室后面罚站,自己却在教室后面蹲起了马步,练起了马步冲拳。气得老师喊来了她的老爸。

在同陈家凤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话后,陈国坤终于同意继续教陈家凤武术,并且会帮她找到专业的武术教练看看她的身体素质究竟适不适合走专业的路子。但条件是陈家凤不可以不好好学习以及在课堂上违反纪律。

第二天放学后,陈国坤直接开车带陈家凤到了香港中学生武术队,找到了专业的武术教练,帮她看了身体的各项素质,包括身高肌肉什么的,这名教练也是当时陈国坤拍《李小龙传奇》时剧组帮陈国坤找的特训教练,后来与陈国坤交谈甚好,两个人成了朋友,虽然教练没有当时宣布陈家凤是一个千年一遇的习武奇才,但是也对陈家凤表达了肯定,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后陈家凤顿时那是喜上眉梢,高兴的乱蹦乱跳,这一跳不要紧,陈国坤和教练赶紧把她拽到身边,对她说:“细凤,爸爸同意你练武了,以后可不能在课堂上不好好听课了。”自从去年热播了《李小龙传奇》,陈家凤就说什么也要把自己的乳名改叫细凤,这也是李小龙的乳名。

“你爸说你不喜欢一直练一套拳,但是你现在必须这么做。”

“细凤,以后你不能总把时间花费在打街头霸王游戏机上了,因为你马上就要真的成为‘街头霸王’了。”

“爸爸,我是陈国坤的女儿,我一定会青山于蓝!我要成为新一代女武打明星!”

“你爸爸是一个很好的功夫演员,也一定是一个优秀的教练员,你爸爸现在担当的是你的功夫启蒙教练,你的训练一定要听他的,周末或者寒暑假你可以来队里训练”教练说。

晚上写完了作业陈家凤就央求陈国坤开始教她武术,陈国坤告诉她:“想练武,莫怕苦,练武的话首先要把体能提上来,这会花费很长时间,也不会让你感觉到舒服,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陈家凤胸有成竹的说,还学起了李小龙扫鼻子的招牌动作。

“准备好了吗?”陈国坤再大声的问了一遍。

“准备好了!”陈家凤仿佛受到了感染,严肃认真了起来。

“好,这才有个练武术的样子了。今天首先要提高的就是你的体能,现在去跳绳吧。”陈国坤拿了两根跳绳:“我陪你一起跳。”

陈家凤一直不怎么喜欢跳跳绳,但是这一次她自然地接过跳绳,刚开始跳了几个,觉得不是很适应。但当她尝试着多跳几个时,突然找到了适合的节奏,接下来再跳绳就顺利多了,这次她连续跳了50多下。

“爸爸,我,我跳了50多下,没有中断。”陈家凤气喘吁吁的,她娇傲的向陈国坤炫耀,此时的陈家凤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整个人似乎都在闪闪发光,那是梦想的色彩。

“跳了50多个,那下次就跳一百个,一定要每次都有进步。”

陈国坤说话的时候一直没停下自己的跳绳。

“每次跳绳必须至少跳500个。”陈国坤说。

晚上睡觉时陈家凤缠着陈国坤讲陈国坤学武时候的事,她还梦见了自己参加了维嘉将军举办的街头霸王大赛并且取得了冠军,所有的街头霸王都在为她喝彩。

第二天早晨陈家凤赶在闹钟响之前就去跳绳了,等陈国坤要去和她一起跳绳时,陈家凤已经跳了500个,他们俩就去跑步了。

时间一天天过着,每天除了上学时间陈家凤至少花费三个小时在练武术上,确切的说是花在练体能上,因为陈国坤还没有教她学拳呢。

华灯初放,陈家凤刚刚完成了跳绳600次,仰卧起坐300次,背肌200次,照常以为训练就结束了,陈国坤却不让她走,他让陈家风做一个弓步压腿的动作,自己则走向了女儿的身后。

突然陈家凤的蹲在地上的小腿被狠狠的向外侧踢了一下,她失去重心,差点就向后倒去,幸而陈国坤眼疾手快,抓住了陈家凤的两个肩膀帮她板正身体,并且将她向下压这样陈家凤就劈了一个横叉,突如其来的疼痛让陈家凤感到极其不适,不由自主的想去抠开陈国坤抓住自己的手。

“别动,必须要把韧带打开,这才到哪一步?”

陈国坤说,然后加大力度,摆正了女儿的身子。

这边的陈家凤呢?还在努力地忍着疼,不过渐渐的她也就习惯了,对于练武她早就有了充足的心里准备,也许还有血缘关系的缘故,她遗传了父亲坚韧不拔的性格,以及对功夫的热爱。

终于压完了这第一次的叉,陈国坤开始教她

本功了,先是踢腿,正踢腿,里合腿还有外摆腿,陈国坤不知从哪儿拿来了一根短的棍子,他手拿棍子摆了个高度,告诉陈家凤只要踢不到这个高度就重新踢。

随着陈家凤的刻苦训练以及体能的提高,陈国坤开始教她搏击和传统武术还有跆拳道了。

不过每天的体能训练还是丝毫不少的。一天国语课上老师让大家写:一个XX家的成长之路,陈家凤想都没想就要写李小龙,提笔写下了:《不屈的呐喊》—一个武术家的成长之路。

“家凤,放学一起去西贡饮茶先啦?”敖川走了过来。往常的话陈家凤一定会拒绝,这次也一样,习惯性的拒绝后另一个好朋友翎也凑了上来,手轻轻地搭在陈家凤的肩膀上,“走吧,家凤,一起去吧,你自打练武之后就再也没跟我们玩过了。”

三个人又吃又喝还去打了陈家凤很久都没去打过的街头霸王电玩,陈家凤简直是开心极了。

晚上回到家时,看见陈国坤刚好在家,陈

家凤看见陈国坤才想起来今天居然没练武,

正不知道如何答对陈国坤时,陈国坤先开

了口:“洗洗手,去吃饭吧,然后练武。”

体能训练还是那些内容,今天陈国坤

教陈家凤学了几个步伐,虚步、歇步、坐盘,紧接着帮她带上了拳套,领她练搏击的左右直拳外加一个前踢。速度越来越快,陈国坤很是满意。

“爸爸会在带你训练时严厉一些,不训练时还是你爸爸,会陪你玩,陪你写作业,没事时也可以跟爸爸聊天。”陈国坤轻揽住女儿的肩膀把女儿抱在自己的大腿上。

陈家凤深信不疑,爸爸永远是自己的爸爸,也是自己的好朋友。

“月光光,照地堂,虾仔你乖乖训落床……”

夜晚,家家户户想起了哄儿入睡的童谣,而这边的陈家凤正在写着白天在学校没有写完的《不屈的呐喊》——一个武术家的成长之路,外面的童谣入心,似乎化作了陈家凤成长进步的驱动力,陈家凤就这样长大了。

评论(2)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